豪雨重創!賴揆指示成立水災復建專案小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30 日訊】好,焦點新聞再來看到,熱帶性低氣壓以及西南氣流,接連帶來超大豪雨,造成中南部淹水災情嚴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30)天表示,要求相關部會成立水災復建專案小組,統整後續短、中、長期復建措施,全力協助民眾恢復正常生活。

豪雨來襲重創南台灣,國軍第一時間前往救災,不只幫忙運送物資,給淹水地區的居民,也協助獨居長者,進行預防性撤離。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軍人節表揚活動致詞,也特別肯定國軍的救災表現。

總統 蔡英文:「面對嚴重的災情,國軍再一次站在守護人民的最前線。也要請所有的國人同胞,在看到我們國軍弟兄姊妹的時候,不要忘記為他們比個讚,說一聲,辛苦了。」

中南部淹水災情慘重,總統蔡英文以及行政院長賴清德都多次前往勘災,賴清德在今天院會中指示,第一要務要完成積淹水地區的家園清理以及消毒工作,這次災害造成嚴重農損,請農委會儘速依各地農損情況,發放現金救助,密切關注蔬果等農產品價格波動情形。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轉述院長指示):「由於此次受災的幅員廣大,我(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要求相關部會,成立本次水災復建專案小組,請陳美伶政委、吳澤成政委共同擔任小組召集人,統整後續短、中、長期復建措施。」

賴院長也要求,經濟部水利署兩周內提出治水檢討報告,舉行全國治水檢討會議,邀集地方政府與民間參與,重新檢視過去治水方案的成效,以及不足之處,提出更務實周延的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