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垃圾進口增2.5倍 環保署修法限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媒體報導,受到中國禁廢令影響,外國垃圾無處可去,部分轉進口到台灣,引發疑慮。環保署今天(30)表示,日前已修法公告,限制回收種類與來源,管控進口廢料的型態。

中國大陸不收的外國垃圾,漂洋過海轉進台灣了嗎?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進口廢塑料較去年增加2.5倍,環保署表示,廢棄物法規去年修正後,不具市場價格的廢棄物已經不能進口,目前14項產業用料,包括廢紙、廢塑膠等可以進口。環保署也在8月中公告,要再限制進口項目,並且只有工廠可以申請輸入。

環保署副署長 張子敬:「就是我們這次限制他要自己進,所以他自己進,我們會去看他的用途是什麼。如果這種低階的加工,其實我們跟經濟部也有共識,這個不是我們要的產業。」

台灣廢棄物再生利用技術發達,相較工廠輸入乾淨廢料,作為產業原料,環保署坦言,過去貿易商進口再分類的垃圾確實比較髒,因此修法限制,法規將在10月生效。

環保署副署長 張子敬:「跟我們國內回收有衝突的項目,我們在這次修正會把它禁掉,所以我們國內回收的紙,它就可以供給填補這一個空,那這樣價格就不會繼續被打壓。」

對於進口量增加,影響台灣內回收價格,環保署則表示,去年推動循環經濟計畫,補助地方雇用拾荒個體,未來會研議再增加補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