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雨後道路崩壞 義華路口出現12米大坑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30 日訊】高雄連下一週豪大雨,雨量飆破1000毫米,造成路面破損嚴重,統計達5000多處坑洞,今天(30日)凌晨正忠路跟義華路口也塌陷了,部分路段甚至有機車騎士壓到坑洞自摔,市府今天宣佈要在3天完成主要道路修補,特別是中山、沿海路段,將全面刨除重鋪。

深夜2點,高雄正忠路跟義華路也塌陷了!原本直徑約3公尺大的洞口,沿著裂縫不斷的往外崩裂,形成約12米長的大坑洞。

里長:「差不多經過2小時,這邊一個洞,再過1小時,那裡又一個洞。」

里長通報警方,趕緊在洞口擺放交通錐,還掛上LED跑馬燈,提醒用路人小心,但路過的機車騎士還是看得膽顫心驚,直呼好恐怖。

高雄機車騎士:「滿誇張的。」

路面坑洞多,狀況也不少,像是中崙路清晨四點多,就有機車騎士疑似壓到坑洞自摔。

高雄機車騎士:「看到他倒下,我有壓到東西,我就趕快停下來了。」

不止半夜,白天的路況也不少。

民族路的坑洞,汽車反覆碾壓,水花不斷噴濺,代理市長許立明上午在視察災情的時候,就在聽簡報之際,天雨路滑,又有機車騎士追撞。

高雄機車騎士:「我不知道,他來撞我的,我那時候只想要趕快去上班啦。」

市府統計,列管的坑洞熱點多達5000多個,主要幹道像是中山路、沿海路等,都被大雨泡壞了,再加上大貨車反覆碾壓,形成了千瘡百孔,養工處趁著雨勢稍緩,就馬上動員搶修。

高雄市代理市長 許立明:「希望高雄市府團隊在3天之內,把主要道路的坑洞完全填平,7天之內包含次要道路,所有的坑洞填平。」

市府表示已經籌措了19億經費,預訂9月底前,主要幹道將完成臨鋪,並且全面刨除重鋪,要提供用路人一條安全的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