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花博反恐演練 爆破人質救援首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3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中世界花博即將在11月開幕,為了防範恐怖攻擊,提升應變能力,台中市警局上午進行反恐演練,除了出動黑鷹直升機,保一特勤隊的爆破搶救人質場面,也是首次曝光。

警犬跟著保安大隊執行任務,卻突然一動也不動,原來在廁所發現一枚炸彈,警方立刻出動防爆小組,現場直接引爆,威力震撼。

模擬台中花博遭恐怖攻擊,歹徒挾持人質,躲到室內,警方拿著盾牌步步近逼,實施爆破強行攻堅,成功制伏歹徒。 現場還出動黑鷹直升機和特勤總隊,從空中垂降,每一環節都不馬虎,要確保花博維安滴水不漏。

台中市長 林佳龍:「預期半年的時間會有800萬人次參觀,包括各國的重要代表,所以我們必須做好所有維安的準備工作。」

台中市警察局保安科股長 張明輝:「這段期間,適逢我們台中市的地方公職人員選舉,警力調度比較有困難,所以我們特別商請內政部警政署,調動保四的支援警力,每天160名來投入,共同維護園區的安全。」

花博為期半年,預估將湧入800萬人次參觀,期間遇上地方首長選舉,警方表示,將適時調度,至少安排3萬名警力,投入花博維安,確保民眾的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