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認證無形藝匠師 授證盼技術傳承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您知道工藝界也有星光大道嗎?彰化縣文化局從六月開始,針對縣內傳統藝師與傳統匠師兩大類,進行認證,希望透過文資認證,將技術傳承給下一代。

主持人:「施能當老師,曾經榮獲教育部的薪傳獎,而且多次參與南管展演,還有相關的演出。」

多位傳統戲曲大師排排站,接受彰化縣文化局局長周馥儀頒贈傳統藝師證書,現場貴賓雲集,就像藝術界的星光大道頒獎典禮。

彰化縣文化局長 周馥儀:「我們傳統的這些戲曲之美,還有工藝之美,可以透過文資0.8,老師們的手上傳承下去給我們的下一代。」

文化局表示,第一波審查合格認證者包括傳統音樂類藝師共12人,傳統戲劇類藝師共7人,傳統工藝類藝師共22人,匠師類共27人,代表彰化縣擁有昌盛的傳統藝術生命力。

彰化縣文化局長 周馥儀:「我們希望可以推動,未來在老屋的修復的時候,這些匠師們的手藝都可以傳承下去。」

文化局將繼續辦理審查作業,經過認證的藝匠師,若是參加民間各類補助案的申請,例如老屋修繕或是傳習計畫,將優先給予補助,鼓勵他們積極且繼續的傳承技藝。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