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譴責中共監禁維吾爾人 數目或達百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31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針對中共在新疆「再教育中心」監禁維吾爾人,美國國會十多名跨黨派國會議員,29日聯名呼籲,川普政府採取制裁措施,週四,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也對此表達憂慮。

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成員尼古拉斯·馬魯根(NICOLAS MARUGAN)週四表示,中共在反恐和宗教極端主義的藉口下,在沒有被指控或審判的情況下,監禁數量巨大的維吾爾族人,很多人被長期監禁。

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成員 尼古拉斯·馬魯根:「一些報告顯示(監禁人數)是成千上萬,一些報告顯示(監禁人數)達到一百萬。」

8月初,該委員會對中共相關記錄進行了整整兩天的查閱,得出了以上數據,最早記錄可追溯到2009年。中共對監禁維吾爾人的真實情況,並無官方數據,馬魯根對此表示遺憾。

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成員 尼古拉斯·馬魯根:「我們在問中共有關遭受監禁的人數,還有監禁條件,以及人道狀況和監禁的法律依據。」

該委員會8月10日指控,中共已將新疆變成「秘密的大規模集中營」。

美國《外交政策》雜誌日前也刊文說,自2016年8月以來,中共新疆當局把所有維吾爾人都視為共產黨的反對者,制定清洗政策,大肆興建「再教育中心」。文章表示,關押人數已多達100萬,超過納粹集中營關押猶太人的最高峰值70萬。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