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天氣趨穩 秋颱可能偏多嚴防共伴效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31 日訊】來關心天氣,西南風西移加上太平洋高壓增強,氣象局預估,台灣下週天氣會相對穩定,燕子颱風也不會直接影響到台灣,但今年秋季預估會出現聖嬰現象,秋颱可能會偏多,影響到台灣的機率也會比今年夏季高。

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員 王君賢:「明天開始到下週一這段時間,台灣地區步入一個比較相對穩定的天氣,主要是由於太平洋高壓增強,因此的話午後雷陣雨的範圍也會減少一些。」

西南風31日逐漸西移,台灣本島天氣漸穩,不過氣象局表示,西部離島仍要嚴防豪雨,下週二西南風將會稍為增強,午後可能會出現雷陣雨,而今年第21號颱風燕子,在30日晚間變成強颱,不過對台灣的影響有限。

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員 王君賢:「燕子颱風目前在昨天晚上八點,已經變成強烈颱風,未來的話將朝著日本方向前進,對台灣地區沒有直接的影響,不過預計在下週二到下週三這段時間,會影響日本地區。」

提醒旅日遊客注意,而今天氣象局也發布秋季天氣展望,預估今年秋颱發生頻率會比氣候值偏多,太平洋高壓也會逐漸增強南移,回復到正常的位置上,如果到時候有颱風生成,影響到台灣的機率會比今年夏季高。

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 呂國臣:「秋天這些颱風對我們台灣影響,其實不管是輕颱或者是中颱或強颱,都常常會有一些共伴現象發生,即使它沒有登陸,也有可能會給我們台灣帶來一些豪雨的情況,這個是要特別提醒的。」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也表示,今年秋季有可能會出現聖嬰現象,依過去資料分析,預估今年秋季氣溫偏暖的機率較高,在雨量方面,預測會偏少,中南部會逐漸進入枯水期,要留意接下來的水資源的運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