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公會推動TPS豐田管理 促成台機械業成精實供應鏈

台灣機械工業公會理事長柯拔希(前排右三)搭橋,促成全球傳動與國瑞汽車合作,推動TPS精實管理改善起始大會於29日舉行。工業局張國樑科長也到場支持鼓勵業者。(台灣機械工業公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31 日訊】臺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為促成台灣工具機產業能如同台灣自行車產業(A-Team)一樣,中高端產品在台灣生產,形成更精實完善的供應鏈,故開始引導廠商推動豐田精實管理(TPS)。8月29日扮演紅娘搭橋的角色,促成了全球傳動(4540)與國瑞汽車攜手合作,以改善生產流程及提升生產效率為主要目標。放電加工機大廠精呈科技公司也已開始引進實施,預估將陸續有更多的廠商加入精實改善行列。

 

機械公會柯理事長表示,機械公會推動工業4.0以來發現,智慧機械進入智慧製造,其中除了重視產品可靠度外,管理上也要做到精實管理,如此才不會淪於空談。為此公會發展智慧機械產業,訂出短期以智慧機上盒、感測器及可視化為主軸,中期是發展大數據分析的新商業模式及機械雲,長期則是導入TPS精實管理的智慧製造,防止不良的製品產生、提升生產效率及縮短交貨時間等,如此才能做到工業4.0的成效。機械公會出資數百萬元,推廣機械業者導入TPS活動,全球傳動是機械公會推動後第1家與國瑞汽車合作導入TPS的會員廠商。

 

與會者在全球TPS作戰中心聽取簡報。(台灣機械工業公會提供)
與會者在全球TPS作戰中心聽取簡報。(台灣機械工業公會提供)

 

柯拔希指出,近年來普遍存在供應鏈欠料的嚴重問題,但若導入TPS豐田精實管理,初期統計平均可直接降低70%的庫存,將其還原成有效的製造產能,則可改善30%至50%的欠料問題。

 

國瑞汽車總經理林永裕29日也表示,國瑞輔導廠商導入TPS以半年為1期,過去受輔導廠商產能,可提升4成,輔導時期最長可延長為1年。TPS的看板式管理,可隨時掌控生產動態,在面對中國競爭的今天,也許我們無法比較資本及設備支出,但是若能致力於提升效率、品質、交期等能力的話,一定就會成為台灣最有力的競爭優勢。而推動TPS的廠商,可依據各公司的目標,如交期準交率、換模時間、在庫低減、品質良率…等進行改善。

 

全球傳動總經理李進勝指出,國瑞汽車派員協助全球傳動導入TPS後短短2週時間,單是物料擺放容易拿取、縮短等待時間及生產流程改善等工程,產能就已增加了3%,全球傳動目標是年底產能提升15%,明年3月底產能再提升15%而達成提升到30%的效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