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質疑中共 因貿易戰對北韓施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總統川普週三(29日)在白宮表示,中共因為與美國的貿易戰爭端,進而對北韓施壓,阻礙了北韓的無核化承諾。

就在川普因為北韓在去核化方面沒有足夠進展,他要求國務卿蓬佩奧不要前往平壤參加原定會議後的幾天。

本週三(29日)在白宮,記者問美國總統川普朝鮮去核化進展,川普再次指出中共政府使北韓去核化更困難。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在北韓問題上做得很好,我們走著瞧;我認為北韓問題部份由於我們和中國的貿易爭端造成的。」

川普強調美國每年有500億美元的損失流向中國,他不能再讓這件事情發生,所以必須理順與中國的貿易關係。

美國總統 川普:「中國是通往北韓之路,有93%的產品與不同東西通過中國進入北韓。所以我認為現在我們有點…,我不喜歡叫它貿易戰爭,而且我想你知道的我們的國家做得非常好…但是中國正在處於非常艱困時期,而且我認為就我們與北韓的關係方面而言,中國已經使它變得更困難。」

川普在週三(29日)晚間的一系列推文中,也發布了一份「白宮聲明」,說他感覺中共因為美中貿易糾紛而向北韓施加壓力,使得北韓不再履行去核化承諾。對川普的評論,中國則認為是不負責任的說法,很難被理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