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前副國安顧問:台美應談升級台灣角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31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白宮前副國家安全顧問薛德麗,30日出席「印太安全對話」,發表閉門的專題演講。據轉述,薛德麗詮釋印太戰略的要素,層次高於對抗中共。她還建議台美討論,如何升級台灣的角色。而她在演講前,向本台記者表示,台灣在印太扮演關鍵角色。

薛德麗是川普總統第一份《國安戰略》報告的主筆,演講前向記者表示,將介紹川普政府的國安戰略,如何被用在印太戰略。

白宮前副國安顧問 薛德麗(2018.08.30): 「理解我們需要採取的步驟,以確保區域維持實質的公平與開放,因此(演講)將會描述(川普)總統對國安戰略的觀點、以及國安戰略的關鍵主題,我認為可能會持續的。」

媒體報導,據轉述,薛德麗(Nadia Schadlow或譯薩德羅)在閉門演講中,說明印太戰略的五項要素,包括主權、自信、競爭、互惠合作與包容性,希望創造更多成功社會故事,而台灣的民主自由與人權、科技繁榮,就是一個成功案例。

白宮前副國安顧問 薛德麗(2018.08.30): 「台灣在印太地區扮演一個具有獨立主權的關鍵角色。我們也和印太地區的所有國家合作,確保我們有合作且強壯的夥伴關係。讓每個國家都能以自由、開放的態度行動。」

她演講中還認為,美國印太戰略的層次,高於對抗中共,並不是要和中共「一帶一路」進行金錢競賽。

對於台美關係,薛德麗演講中認為,台美間已有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平台,處理包含登革熱等許多跨國議題,建議台美應就既有架構討論,如何升級台灣的角色,也能避免因為創造新架構可能受到中共抗議 。

白宮前副國安顧問 薛德麗(2018.08.30):「我們在這個地區,有很多雙邊倡議,非常重要,之後的重要性也仍然不變。」

根據轉述,她在演講表示,為了創造美國與戰略盟友之間更強的連結,各國也應該扮演自己的角色,「合作是互相的,不是美國單方面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東旭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