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預防醫學論壇」產業大老齊聚分享經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1 日訊】周五晚間,新竹科學園區,首度舉辦「竹科預防醫學論壇」,知名竹科人,包括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前工研院院長史欽泰、前漢微科董事長許金榮,都親自出席,論壇關注竹科人面對的壓力、身體健康出狀況,期盼各界,重視預防醫學的重要性。

宏碁創辦人 施振榮:「一路上因為工作沒有改變嘛,還有很多壓力,所以連續兩三年就進一次(醫院),第二次進去,好像第三次還第二次就開始裝支架了 」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娓娓道來,為了拼事業,心律不整裝了13個心臟支架,2005年輕微中風,嚇壞家人,好在及早發現,現在更重視均衡健康。

宏碁創辦人 施振榮:「你勉強在某一個時刻裡面,可能你不得不把事業放第一,但是反過來,當你事業有成的時候,你要開始調整你的時間分配。」

工研院院友會理事長 許金榮:「醫生在我的,肺部的影片當中,你肺部有一個陰影。還好,緊要關頭,那肺腫瘤沒有擴散,還沒有擴散。」

不少竹科人工作兢兢業業,卻把健康整科「當掉」,發現不對,卻為時已晚。竹科管理局與敏盛醫院結合16個組織,在竹科舉辦「竹科預防醫學論壇」,多位企業大老,現身說法,台下座無虛席。

科技部長 陳良基:「台灣這些高科技,這幾年來,很多人就是把他的體能、生命,為竹科為台灣的科技奉獻,如果沒有做適當,做這些預防的工作的話,其實就是一個身心靈緊繃的狀況會出現。你財富都幾個零都沒有關係,重要的是,前面這個一要存在嘛。」

科技部長陳良基希望各界,重視預防醫學的重要性,期許論壇定期召開,帶動更多竹科人重視。

竹科預防醫學論壇召集人 李道霖:「這是第一次的竹科預防醫學論壇,以後有更多這樣的活動,讓高科技界跟醫學界,可以做一個深入的交流。我們希望是說,從現在開始,大家都可以非常重視預防醫學的知識,不要在無知的情況之下,不知道自己風險的情況之下,讓自己的生命,白白的喪失了健康。 」

竹科預防醫學論壇,首次舉辦,結合醫界、科技界力量,帶來正確的醫學預防和治療觀念,也讓自己不成為家人和健保的沈重負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