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正名公投52萬送件 年底最多九公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3 日訊】台灣民間團體發起東奧正名公投,3日宣布募集52萬6,688份連署書,今天送達中選會,訴求爭取在2020東京奧運會,讓中華民國台灣的代表隊,能以「台灣隊」取代「中華台北隊」的名稱。有記者關心,要求隊名改台灣,會不會影響選手參賽權益,紀政認為,不會受影響。

東奧正名公投 領銜連署人 紀政:「(希望)是能夠把這個委屈能夠去除掉,這是我終身衷心的期待。2016年的里約奧運會,有兩個隊伍拿的是跟奧會五環旗相關的,一個是難民隊,再來一個就是我們所謂中華台北代表隊,連難民都可以參加,國際奧委會有什麼這個權力,把我們(台灣)的選手,驅逐在奧運會的門外?」

中央選舉委員會副主委 陳朝建:「(連署書有效性)關鍵是在於,連署人他是不是親自簽名或蓋章?關鍵是在於這個連署人,他的身分資料、這個戶籍地址是否正確?關鍵在於連署人他是不是符合這個法定的資格。」

東奧公投52萬份送件,大約10萬份由台聯多個政黨協助,42萬份由民間募集。年底公投預計會有九件送入,如果都在10月24日以前通過審核成案,預期將和11月24日九合一大選合併投票,中選會表示,若全部成案,行政費用大約13億新臺幣,希望在24日投票當天深夜完成開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