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共!美國最大航母與日本南海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3 日訊】再來看到, 8月31日,美國出動最大航母打擊群,和日本的最大水面作戰艦船,在南海進行聯合編隊航行訓練。引發外界關注。

美國海軍發表聲明,這次訓練,美國出動了「雷根號」航母打擊群、安提坦號神盾巡洋艦(USS Antietam)和 米利厄斯號驅逐艦(USS Milius)。日本則出動了「加賀號」直升機護衛艦和兩艘導彈驅逐艦——村雨級驅逐艦「電號」和秋月級驅逐艦「涼月號」。

「雷根號」是尼米茲級核動力航母九號艦,排水量10萬噸,搭載第五艦載機聯隊;「加賀號」則是日本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二號艦,排水量27000噸,可搭載28架直升機。這兩艘分別是美國海軍和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最大水面作戰艦船。

美國希望維護「印度-太平洋地區」的自由開放。《商業內幕》報導,中共在南海的島嶼上部署了干擾技術、反艦巡航導彈、地對空導彈,甚至重型轟炸機,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曾指責這是中共在進行「恐嚇和脅迫」。

八月下旬,美國的B-52H 重型遠程轟炸機兩次飛越南海。還曾在有爭議的東海上空飛行。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