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緻Tiffany玻璃收藏 紐約回味經典工藝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3 日訊】美麗的彩繪玻璃是構成蒂芙尼燈不可或缺的要素,而在美國紐約則有大量的蒂芙尼玻璃收藏,美不勝收的見證當年輝煌的歷史。

帶有波浪紋理的墨綠色玻璃,在透過光線的照射後,卻變化成猶如晚霞般的橘紅色。

在紐約皇后區的一座倉庫,收藏著超過25萬片的蒂芙尼彩繪玻璃,由諾施塔特夫婦(Neustadt)花費五十年的時間精心收集而來。他們對蒂芙尼玻璃的愛好始於1935年,那時他們買下生平中第一盞水仙圖樣的蒂芙尼燈(Tiffany lamp)。

諾施塔特收藏館長 LINDSY PARROTT:

「這盞美妙的水仙燈開始了整個收藏,他們變得深深熱愛蒂芙尼燈,著迷於它的美麗。」

諾施塔特收藏的玻璃除了色彩絢麗外,還有各種不同的質地,像是宛如垂墜布幔的玻璃可以做成人物身上飄逸的衣服,而馬賽克及立體的玻璃珠寶則有畫龍點睛之用。

諾施塔特收藏館長 LINDSY PARROTT:

「諾施塔特夫婦用盡餘生建立這驚人的典藏,最後收集了超過200盞蒂芙尼燈。」

發想來自教堂的彩色玻璃窗,藝術家路易斯‧蒂芙尼(Louis Comfort Tiffany)設計製作了鑲嵌彩繪玻璃的蒂芙尼燈,並曾在20世紀初期風行美國。在他去世後,諾施塔特夫婦買下了蒂芙尼工作室停業清盤後大量剩餘的彩繪玻璃,並正式建立起自己的收藏。如今完整的留給後人,認識工藝品歷史中的重要一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