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沙灘」業者違規營業 沙灘車無法可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3 日訊】發生溺水意外的宜蘭南澳「神秘沙灘」,經常有沙灘車在這裡馳騁,但其實不少業者,根本沒有營業登記,違規在「神秘沙灘」營業,宜蘭縣府表示,這次出事業者連營業登記都沒有,而且目前的確沒有專法可管,肇事責任歸屬出現很大的問題。

騎著沙灘車,馳騁在沙灘上,邊自拍,風景從一望無際海面,變成神秘海蝕洞,成為南澳「神秘沙灘」招牌,但現在卻傳出,在南澳「神秘海灘」的兩家業者,根本沒申請商業登記,違規在「神秘沙灘」營業。

業者兒子:「我們也不知道,因為是我爸爸,他就落水了。所以相關規定,有的沒的我也不清楚。」

來租車的人潮絡繹不絕,就是為了一睹海邊美景,但租的車卻不合法,而在「神秘沙灘」入口處告示牌,也沒有提到長浪警示標語,也沒有限制人車進入。更誇張的,攤開宜蘭縣政府的法規,目前並沒有法源可以讓沙灘車業者申請登記,等於沙灘車使用「無法可管」!

宜蘭縣政府工旅處副處長 池騰聯:「因為現階段沒有專法,對於沙灘車這個活動的行為,沒有專法管理,業者來講會認為不知道,我們有參考觀光局注意事項,原則上會要求業者如果完成公司或商業登記,應該將沙灘車列為合法營業項目,沙灘車安全設施要經過檢查,在從事沙灘車活動前,應該要有安全教育。」

縣府表示,沙灘車不屬於交通工具,也沒有特定的遊憩法規,只能掛商業登記,讓租賃業者無所適從,未來會設立租賃沙灘車專法來規範。

今年(2018年)5月也發生10幾台車接開進「神秘海灘」,車輛下陷受困意外,而最近遭分屍的加拿大籍男子Ryan的妻子,去年也在「神秘海灘」玩水喪命,已經多次顯示出海灘危險性,但仍舊沒有主管機關來督導,現在又釀出人命,宜蘭縣府緊急設立專案討論,避免憾事再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