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預算加倍!蔡總統見中華隊喊備戰東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4 日訊】再來看到,印尼雅加達巨港亞運在2日落幕,中華代表隊昨晚帶著17金、19銀、31銅的歷屆亞運次佳成績返台,總統蔡英文在今天上午接見中華代表隊,三軍儀隊還搭起「劍門」,高規格迎接上百名選手。蔡英文也再次謝謝選手,讓世界看見台灣,更說,國家因為你們而偉大,並承諾東京奧運會提供選手更多資源。

總統 蔡英文:「今天你們就是國家的貴賓,總統府的貴客。」

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祕書長陳菊以及教育部長葉俊榮的陪同下,一一與選手、教練以及後勤團隊握手,遇到金牌熟面孔還多拍了拍選手兩下,表達再次歡迎之意,並致贈選手專屬刻字紀念品,由舉重金牌國手郭婞淳代表接受,選手們也回贈亞運吉祥物以及所有選手的簽名旗。

亞運體操鞍馬金牌選手 李智凱:「今天這面獎牌不是靠一個人就能完成,而是受到很多人的幫助,才能完成今天這面金牌。」

亞運空手道金牌選手 文姿云:「如果我們不夠堅持,如果我們不夠勇敢,如果我們不夠堅強,那就算有最好的資源,也沒有辦法造就今天的我們。」

總統 蔡英文:「好還可以更好,我說過國手的需求就是總統的要求,這一次我們樹立了新的典範,下一次我們要繼續超越自己。」

現場還播放了,昨晚F16戰機護送迎接亞運英雄,並在夜間高空施放熱焰彈,讓台灣的夜空中綻放台灣之光的影像,蔡英文也承諾會讓台灣的體育環境越來越來越好。

總統 蔡英文:「現在我們就要開始為東京的奧運開始準備了,我們將會提供比這一次更好的後勤支援,我們也會在資源上支持體育,繼續加速的朝向我們的目標,也就是體育預算加倍的這個目標來前進。」

蔡英文也肯定醫療團、營養師、廚師、物理治療師、防護員等所有工作夥伴的努力,並表示,雅加達亞運是一個基本門檻,以後一定要比這次更好,要全力的去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