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推App電子錢包 藍海策略鎖定海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4 日訊】連鎖餐飲集團,看準掌上美食科技,今天聯手金融業,推出行動錢包,搶進支付商機。不過其實國內內需景氣不振,餐飲市場競爭激烈!除了尋覓新的經營模式,另一大趨勢,就是主打海外市場。

清涼順口珍珠奶茶,還有平民美食牛肉麵,都能用手機Bi一聲結帳付款!餐飲業者投資三千萬元,首次在市場上,端出電子錢包,還有九大品牌的線上點餐服務,請出金融業者站台。

六角集團董事長 王耀輝:「對這個餐飲品牌的黏著度,而且它使用的一個便利性,能夠增加。」

國泰世華副總 鄭有欽:「你說支付工具也好,或者銀行的服務,乃至通路上面的這些,品牌上面的操作,也幾乎通通都往手機這一端來移動。」

行動經濟,讓餐飲業營運多元化。經濟部統計,餐飲業今年上半年營收2355億元,年增4.7%,創7年最大增幅!不過第3季消費市場景氣,卻驚傳下滑,不少業者是提高警覺。

六角集團董事長 王耀輝:「以六角目前都是走平民美食這一塊,我想影響應該不是很大,那當然我們知道,消費力真的是有點,有點比較微幅的一個衰退,但是對六角來講,這個影響對我們來講不是那麼的大。」

餐飲品牌轉戰海外,好開拓藍海。六角以茶飲推海外展店(「日出茶太Chatime」),第三季進軍歐洲和中南美市場。對手乾杯,明年底要在英國倫敦開店;瓦城、安心,都有海外計畫。

六角集團董事長 王耀輝:「整個集團發展不是只有在台灣而已,就是說,我們整個布局,在全世界有六大洲,有很多國家,所以這個對我們來講,其實我們本身在布局上,就已經把這整個風險分散掉了。」

餐飲業,大打世界杯,避開消費市場寒冬,業者推旗下APP,也不排除,將服務輸出到海外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