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秋祭吐口水?府:可能境外勢力訊息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4 日訊】總統蔡英文3日忠烈祠主持國軍秋祭典禮,網路流傳訊息說不唱國歌、甚至吐口水。總統府(4日)下午澄清並譴責抹黑。臨近九合一大選前,媒體關心,背後是否有中共黑手?畢竟美國政府8月,點名中共可能影響選舉。

忠烈祠秋祭國軍烈士,蔡英文表情肅穆,但一個抿嘴動作,竟被刻意擷取,在網路上被渲染成「吐口水」,總統府抨擊,這是噁心的抹黑,呼籲媒體一致譴責。

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 林鶴明:「實際上畫面中總統並未開口,而且何來吐口水的舉動?」

網路上還攻擊蔡英文沒唱國歌,總統府說,這段儀節是「奏國歌」而不是「唱國歌」,歷任總統都一樣沒有開口。

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 林鶴明:「對於部分媒體報導,甚至包含在野黨的發言人,在內的這樣政治人物,在刻意忽視正確的資訊,一再以扭曲的方式要進行抹黑,甚至還誤導扭曲這樣一個批評,所謂總統未唱國歌一事,我們感到非常遺憾。」

但這些扭曲訊息,很快透過大陸的內容農場網站、社群網站散播,還出現簡體中文版本。媒體關心,背後是否有中共黑手?畢竟美國政府8月公開點名中共試圖影響民主選舉。

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 林鶴明:「類似這類可能伴隨、伴同境外勢力操作的訊息戰,我們應該明辨,並遏止錯假訊息的錯誤傳播。甚至如果有其它目的的話,也避免我們在這個無意傳播過程當中,成為幫兇。」

距離九合一大選,剩兩個多月,媒體仍關切,國安單位如何反制錯假訊息影響?總統府表示,行政院相關部會一直都在關注,第一時間先做澄清,也將評估後續如何因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