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左營轉乘屏東 台鐵優化列車啟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4 日訊】高鐵延伸屏東的可行性還在評估,台鐵率先改善高鐵左營站轉乘到屏東的MU500型電聯車,包括車廂內部設施優化,車廂外牆彩繪結合高屏在地元素;交通部長吳宏謀表示,希望能提升轉乘旅客舒適與便捷性。

新一代台鐵MU500型電聯車大變身,車廂外牆彩繪高屏在地元素,相當吸睛,走進車廂,可見內部強化整體設施的美化設計,原本直排式座椅替換為高椅背座椅,強化乘坐舒適度,還增設親子與殘障兼用的多功能廁所,便利身障朋友搭乘新列車。

身障朋友 :「現在很方便,可以自由進出,不用等服務了、協助, 廁所的部份,整個輪椅都可以進去」

交通部長吳宏謀表示,一年從高鐵左營站轉乘臺鐵到屏東地區高達854萬人次,優化車廂首航後每天將運行6車次,提升服務品質。

交通部長 吳宏謀:「軌道運輸,它就是建構一個先進國家文明城市,非常重要的動脈。」

屏東縣長 潘孟安:「今年元月份到六月份,單單運載的人次就高達433萬人次,所以這樣一個高度的需求、在地便捷的交通以外,當然也要考慮到整個未來便捷的交通帶來的整個產業的發展,以及旅遊業的興盛。」

台鐵斥資約2億元經費,明年(2019年)8月完成60個車廂優化更新,提供乘客的舒適優質又便捷的交通運輸,提升服務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趙揚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