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世代的對話 南投水墨花卉展繽紛多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4 日訊】接著看到藝術家的介紹。書畫家黃沁杰的作品,在台灣、大陸以及日本等地獲獎無數,這次舉辦畫展,包含5、60年代以及90年代學員的創作,兩個世代互相爭鋒,作品豐富多元。

清新脫俗的荷花,象徵富貴的菊花,嬌貴的蘭花,還有浪漫的紫藤花,都是學員創作的素材,每一幅畫都有一個故事。

繪畫學員 葉宥圻:「我想用紫藤花來配這隻貓,然後讓牠覺得說牠是聞這個花香來的,還是看它的鮮豔的顏色來的,還是在紫藤花裡面有躲了甚麼東西牠想找。」

繪畫學員 湯愛琴:「我喜歡蘭花的線條,它的葉子的線條,我就是用綠色,它的葉子的深淺度,還有它的線條來襯托它的美感。」

指導老師 黃沁杰:「你在欣賞每一幅作品裡面,其實你除了欣賞它的勾勒的技巧跟色彩運用技巧,你也可以試探一下它的創作那個技巧的過程裡面,它會用不同的素材。它會用廣告原料之類的、水彩之類的。」

除了5、60年代學員的作品,還有現在就讀竹山高中學生的創作,這兩幅人物畫,用色鮮豔亮麗,展現他們年輕活潑的創作力。

繪畫學生 陳盈?:「網路上聽到一首歌,它裡面的人物形象就是這樣子,然後我的用色就是比較鮮豔。」

繪畫學生 廖藝雅:「用古代女性的那種美麗,然後再搭配花,讓它去相得益彰。」

陶藝家 鄧丁壽:「這些畫裡面的元素,都是我們在地的東西。能夠呈現出來它們所看到的美學、在地的美,這是非常好的一個呼應。」

展場中這幅黃沁杰老師的大作,大有母雞帶小雞的意味。18位學員展現他們兩年來的學習成果,兩個世代的藝術家用創作對話,豐富多元的水墨花卉作品,在畫紙上交織出動人的繽紛色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