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國投資人登峰會 經濟部助攻台灣新創公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5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經濟部助攻台灣新創公司,第三年舉辦「國際天使與創業投資峰會」,今天邀請來自六國的投資人,與41家新創團隊進行媒合,要提升台灣新創企業的能見度。

來自法國的新創投資人,大談新創企業如何走向國際,由經濟部委託台經院舉辦的「國際天使與創業投資峰會」邁入了第三年,現場吸引超過500位中小企業主、投資機構等業者參與論壇。

新加坡風險投資機構合夥創辦人 Jeffrey Paine:「(投資)環境越來越好,在這裡有愈來越多的基金與投資,台灣的技術人才也很優秀,跟越南、巴基斯坦跟印度,我想是緩緩的成長,不是爆發性的成長,但是有越來越好。」

邀請三位重量級新創投資人進行演講,現場來自六國的28家投資機構,與41家新創團隊還會進行媒合,這不僅大大提高了新創企業的能見度,募資的成功率也大幅提升。

新創企業監察人 楊之綱:「過去台灣的投資環境就是比較悶一點,我們希望在我們公司成立以後,台灣能有不一樣的氣象。」

新創企業創辦人 蘇育民:「其實台灣的新創有很多很好的想法,但是最需要的其實就是還是資本,資本的助推可以讓我們快速的擴張、人員的擴張,還有就是市場的擴張,那希望政府跟投資機構能夠多多幫助。」

經濟部次長 龔明鑫:「過去來講在這個會場裡面,就已經促成資金媒合的成功,大概有十億的台幣,不管是人才面、法規面,或者是資金面、或場域,大概相關的政策都已經上軌道了,陸續在做推動。」

根據早期資金資訊平台FINDIT統計,2015年到2018年八月,台灣新創企業累計獲投超過17億美元,獲投的案件則累計達到320件。除了新創產業自身的資質以及努力,政府與民間的協助,更是推動新創產業成功的關鍵因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