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生實驗提取DNA 體驗理科的驚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5 日訊】近年來,日本國內的理科生逐漸?少,?了重新喚起學生對理科學習的興趣,製藥巨頭拜耳公司,聯手東京大學學生社團,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夏令營活動。指導孩子們完成從玉米、香蕉等中提取DNA的實驗。

四個人一組,每組都配有一位指導者。聽完動植物細胞結構的簡單介紹後,實驗就開始了。孩子們認真地將玉米、香蕉和樹葉等材料碾碎,再倒入由洗滌劑製成的溶劑,用以破壞它們的細胞壁。將液體經濾紙過濾,最後緩緩滴入酒精提取DNA。以深色紙板?背景,就看到有白色絮狀物慢慢浮現,這些就是原本存在于細胞中的DNA。

過程中孩子們都全神貫注,連家長都被吸引。

參加實驗的孩子:「通過顯微鏡看到了玉米的DNA,白色的線狀的。下回還想來參加。」

參加實驗的孩子家長:「孩子說有了新發現,活動很有趣。」

活動宣傳部負責人松本陽一:「最近在日本理科學生?少,對理科不感興趣的孩子越來越多,成了引起關注的問題。?了讓孩子更加喜歡理科,這是第八回開展這項科學體驗活動了。」

這裡還有顯微鏡,透過電腦屏幕,可以近距離觀察到洋蔥細胞的全貌。也有不少孩子們圍在展板前興致勃勃地瞭解與DNA相關的小知識。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