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撞球聯誼賽 長者互飆球技會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5 日訊】薑是老的辣,撞球運動可不是年輕人的專利,彰化縣鹿港老人會館每年舉辦撞球比賽,阿公阿嬤個個練就一身撞球絕技,架勢不輸年輕人 。

阿嬤拿起球竿,不管是開球或是背後一桿進洞,架勢一點不輸年輕人,阿嬤說年輕時沒學過撞球,找到老人會館才開始學,除了可以活動身子,同時可以和其他長者互動交朋友。

撞球比賽參賽者:「好像老人家動動腦筋,也稍微有技巧在,也是要看怎樣撞才撞得進去。」

撞球比賽參賽者:「大家老了有空閒,大家來這裡快快樂樂,大家來老人會玩最好。」

彰化鹿港老人會館每年舉辦撞球比賽,四人一組,比賽時間七分鐘,看誰的分數高,縣長魏明谷也來秀球技。

彰化縣長 魏明谷:「頭腦動一動,這樣才不會說老人痴呆症,手腳動一動,這樣才不會太快退化。」

鹿港老人會理事長 呂學文:「打好打壞是一種娛樂,他就身心健康就好。」

理事長表示,撞球比賽除了讓長者重溫年輕時的回憶,最重要的是讓這30幾位長者能夠走出戶外,與其他長者互動,才不會宅在家裡成為獨居老人,也能增添生活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