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服務送到家 彰化居家中醫服務啟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看中醫一定要去醫院嗎?彰化縣政府與彰化縣中醫師公會,啟動家中醫療服務計畫,針對腦中風的患者,經過醫院評估,在家也能接受中醫師的醫療服務,讓失能長者受到更妥善的照顧。

彰化基督教醫院中醫部主治醫師 陳運泰:「所以其實腦部有些所謂的那個運動區的這個穴道,所以我們大概針對偏癱的患者也都會針這些地方。」

中醫師示範到病患家中醫療服務,包括針灸、電針療法,只要年滿65歲以上的老人,或是50歲以上領有身心障礙者的縣民,住院期間經過醫院介入評估,在家也能使用長照資源,不用出門就可以享有中醫治療服務。

彰化中醫師公會理事長 彭德桂:「我們這個專案是中風六個月內的初期,中度中風的患者,這個時候呢?在六個月黃金時候,你必須用各種方式去讓他趕快恢復健康,跟恢復社會的生產能力。」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長 黃淑娟:「我們社區真的尤其中風的年齡層一直往下降,如果說配合中醫師,這樣的到宅服務呢?對我們的社區的長輩,非常的有幫助。」

目前已經有55名中醫師加入這個計畫,提供包括中醫四診診察、體質評估、針灸以及傷科處置,未來還會有更多中醫師投入,服務彰化縣民,讓失能長者受到更妥善的照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