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逆差新高!重磅關稅最快周五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商務部週三公布數據顯示,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月增10%,來到368億美元,創下新高。而美國很有可能最快在這個星期五,來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怎麼看,美中貿易爭端下,全球產業投資的新局面?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美國有可能最快在這個星期,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課徵新一輪關稅,這讓新興市場的數據持續不佳,像是土耳其通膨率是居高不下。

瑞信台灣證券研究主管Randy Abrams:「在這個經濟循環的尾端要注意的是,我們是否會遇到任何通貨膨脹問題,或者是美國升息,還有就是新興市場的貨幣開始受到衝擊。所以有一些指標我們要關注,到目前方方面面都比較緩和,但是我們可以持續觀察它們是否會變得更糟,那就是經濟衰退的時候了。」

全球貿易爭端升級,摩根大通新興市場貨幣指數,跌到了2017年5月以來的最低點,那麼市場也開始憂慮,中國經濟出現下行風險。

瑞信台灣證券研究主管Randy Abrams:「經濟循環的衰退與上漲,現在在循環的哪呢,我們現在在循環的尾端了,我們已經上漲了一段時間,所以要注意的是上漲循環的尾端。」

也有不少跨國企業開始評估在中國生產的風險,這對台灣來說,似乎帶來了新機會。

瑞信台灣證券研究主管Randy Abrams:「如果你開始看到,中國針對美國商品或科技公司祭出更多報復,那麼在一些產業領域,就可以看到台灣公司與美國供應商或是品牌來競爭。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就是從哪個地方出口到美國,台灣有一定的靈活性,他們既可以在台灣製造,也可以前進東南亞。所以台灣在整個供應鏈中,有其他地方可以進行出口。」

美中關稅戰,川普是步步升級,若是中共持續不改變「不公平貿易措施」,恐怕美中貿易爭端,將不見和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