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升級 香港爆小股災 樓市放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6 日訊】美國與中國的貿易逆差來到新高,這個星期美國可能對中國200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關稅,星期三香港爆發小股災,創兩個月最大跌幅。請看我們香港記者的報導。

中美貿易戰升級,憂慮新興市場貨幣危機和大陸經濟放緩,恒指最多跌765點,收報27243點,跌729點,成交951億元。重磅股騰訊跌4%,跌穿330元水平。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 張智威:「主要原因是市場擔心2000億出口產品加25%關稅,而出現恐慌性的拋售,港股的低位都繼續尋底。建議投資者都以防守性為主。」

香港不斷衝高的樓市,已經開始轉向。數據顯示,8月份住宅樓宇買賣合約宗數連續第二個月回落,按月減少20.8%,創五個月新低。

資本策略主席 鍾楚義:「這個市大家看到是慢了,中美貿易戰還有利息問題,大家都緊張一些。大家可能看定一些(再買)。」

瑞銀早前預計,從現在起至明年底,香港樓價有可能下跌,料最多將跌10%;花旗則預計下半年香港樓價可能下跌約7%。

新唐人記者 梁珍、郭威利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