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國防外交對談!聚焦聯手抗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6 日訊】首屆美印「二加二」對話9月6日在印度舉行,如何應對中共挑戰是雙方討論重點,我們採訪華府專家,帶您了解。

近期,中共「一帶一路」計畫在國際上頻頻受挫。該計劃令很多參與的沿路國家陷入債務危機,甚至直接影響到國家主權,而廣受批評。作為反制,美日澳三國不久前聯手提出「印太倡議」,為區域內國家基礎建設提供經濟援助,歐盟也計劃在9月提出與亞洲國家合作的新戰略,抗衡「一帶一路」。

「共和黨國際事務協會」主席 Daniel Twining﹕「很多亞洲及世界其它國家不想參與(中共的)計劃。我在亞洲各地得到的經驗是,亞洲人民想要自主地選擇自己的領導人﹑政府,不受外國幹預,保護其主權和完整。」

專家認為,美國國家安全戰略把中共作為競爭對手,而美中之間的競爭不只是經濟與軍事實力競爭,更是意識形態競爭。

「共和黨國際事務協會」主席 Daniel Twining﹕「我們必須承認一場競爭正在展開,一場關於制度和意識形態的,而不只是實力的競爭。中共尋求的是一個複雜的戰略,想要不戰而勝。」

專家指出,中共專制制度的輸出已對亞洲民主構成挑戰。從越南﹑緬甸等國家的民主倒退,到香港﹑台灣面臨的民主與法制挑戰,背後都有中共黑手。專家建議美國,應充份發揮其軟實力,並與澳大利亞﹑印度﹑日本﹑韓國等區域內民主國家聯手應對。

「共和黨國際事務協會」主席 Daniel Twining﹕「這很大程度上是關於總體架構,即亞洲強大的民主國家可以建立起區域秩序。」

Albright Stonebridge集團亞太主任 Anthony Nelson﹕「美國如何建立軟實力基礎﹖人民之間的關係最重要。這也是為什麼要有更多學生簽證﹑更多的類似IMET(國際軍事教育和訓練)項目,來建立這些聯繫與機會。」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