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核養綠公投可望成案 環團:為核電找藉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6 日訊】「以核養綠」公投完成第二階段連署,可望成案,全國廢核行動平台等團體今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除了說明再生能源已經是世界趨勢外,也指出,「以核養綠」陣營提出的核能可以解決空汙問題,只是在為核電復辟找藉口。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 崔愫欣:「我們要強調的是,以核養綠是不可行的,那非核低碳才是我們台灣能源轉型的一個未來。」

前總統馬英九力挺的「以核養綠」公投,5日已經完成第二階段連署書募集,超連署門檻,6日將正式前往中選會送件,成為公投法修正後第10件完成二階連署的公投。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 洪申翰:「很希望大家在正確的認知到我們現在的能源情境以後,再來平心靜氣的作出選擇。」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蔡中岳說,擁核陣營不斷強調核能可以解決空汙問題,但台灣的能源結構不可能百分百使用核能,火力發電還是會有一定的佔比,只有積極的發展再生能源,才能解決汙染問題。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蔡中岳:「在全世界的趨勢都是,核能在使用的過程當中,因為資源的分配,因為研發技術的增加,綠能的東西會變得更少。」

與會的民進黨立委高志鵬也拿出數據表示,太陽能與風力發電是現在世界的趨勢,發電容量已經遠高於核能,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則說,有人提出高階核廢料很好處理是天真的主張,如果好處理,為什麼到現在還會是燙手山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余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