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首測到7級強震 土壤液化畫面駭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6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來看到,北海道凌晨,發生芮氏規模6.7強震,出現屋倒、山崩,還有土石流沖入民宅,至少295萬戶停電。目前已知9人死亡,31人失蹤,日本氣象廳還在下午,把最大震度上修為7級。也是北海道觀測史上,第一次觀測到7級強震。

北海道電視台 :「觀測到最大震度6級的平安町,根據平安町自衛隊營地,凌晨4點前確認到的狀況,道路隆起,且有土石流發生。」

北海道南部今天凌晨3點左右,發生芮氏規模6.7地震。部分地區觀測到震度6的強烈搖晃,可以看到街道上建築物的磚瓦崩落一地,門窗破裂。距離新千歲機場20分鐘車程的厚真町,發生大規模土石流,多棟民宅遭損毀,北海道警方已出動直升機救援。

北海道文化放送 :「眼前的這棟建築物,可以看到從右到左劇烈傾斜。」

強震發生大約兩個小時後,札幌市區內出現道路液化現象。瀝青被推開龜裂,地面液化成一片泥濘,泥流甚至到了輕型汽車輪胎一半的高度。

而今天早上7點,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緊急召開內閣會議,指示官邸成立危機管理中心,派出4千名自衛隊員加入救援行動,未來可能增至2萬5千人。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政府將以人命第一,團結救災,進行因應緊急災變的措施。」

地震造成北海道唯一核電廠,北海道電力公司的泊核電廠外部電源斷電,目前未傳出異狀。而當地的火力發電廠也因為地震停止運作,搶修預計至少需要一週。目前北海道境內高達295萬戶停電,境內高速公路大範圍暫停通行,JR北海道全線停駛,新千歲機場全數航線也宣布停飛。

這是北海道觀測史上最大規模地震,也是2016年熊本強震以來最強地震。氣象廳警告,今後一週可能還會有地震,甚至可能發生震度7的強震,要民眾做好防災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報導:
札幌30萬戶復電 安倍:目標明早達100萬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