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黨提台北法案 府:將與美磋商國際空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6 日訊】再來關心,中共強挖台灣友邦牆腳,美國4名跨黨派參議員,包括盧比歐、梅南德茲5日聯合提出「台北法案」,要求加強台灣的世界地位,防範再被斷邦交。中華民國總統府表示感謝,外交部表示,美方高度關切中共不斷的恫嚇霸凌。

美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 賈德納(2018.8.22):「去(向中南美洲政府)強調台灣對全世界的重要性,台灣(承擔)的責任、發聲、領導,並告訴兩國政府,強調兩國與台灣的關係,是至關重要,在對於兩國與美國的未來關係。」

美國參議員,重視台灣對世界貢獻,叮囑外派大使幫台灣固邦交。5日再跨黨派提出「台北法案」,要求美國政府全方位對抗中共對台灣的霸凌。中華民國總統府表示感謝,將會與美國政府各部門,就台灣國際空間的議題密切磋商。外交部則談到,美方高度關切中共不斷恫嚇霸凌,西方國家也關注中共在國際場域的表現。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中國(共)透過不同的戰略也好、或者是一帶一路也好,或很多的、在國際上很多作為,在國際組織也好,作為越來越強勢,甚至到達一個蠻橫的程度。那麼我想最近它(中共)對台灣邦交國挖牆腳的動作,越來越激烈。」

台北法案,全名是「台灣盟邦國際保障與強化倡議法」(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Act, “TAIPEI ” Act),要求與各國政府接觸,支持台灣獲得外交承認或加強與非正式關係;如果有對台灣採取不利行動,法案授權國務院降低與這些國家的外交關係,或中止援助。

美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 馬基(2018.8.22):「美方有許多籌碼可以善加利用,因此我們能築起某種屏障因應中共。」

民主黨參議員馬基(Ed Markey)認為要有一致的戰略反擊,梅南德茲(Bob Menendez)呼籲美國政府,明確向那些被中共擴張主義霸凌的國家表態,美國是可靠夥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