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台31項 陸委會:沒明顯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今年2月推出對台31項措施,企圖吸納台灣人才、資本。台灣行政院為此提出八大策略因應。今天陸委會公布報告,指出中共對台措施,部份實施細目仍是相當模糊,是口惠實不至,目前對台灣人才等流失沒有明確影響。但在國安方面,卻有分化台灣社會,與削弱台灣經濟自主的危機。

中共2月高調宣布對台31項措施,大規模向台灣各界招手,鼓勵到中國投資與發展,引起淘空台灣的疑慮。陸委會今天對外說明,中共31項措施,到目前為止,對台灣影響並不大。在台商投資、與國人赴陸工作、就學的數字,不會明顯增加。但在國安上,卻有重大疑慮。

陸委會副主委 李麗珍:「我們可以看到它一方面在對台進行軍事外交跟政治的打壓,但是它對於我們的民眾,卻是採取一些利誘,也就是說推出一些社會經濟融合的這些融台政策,對於我們來說,已經產生了一些國家安全,還有企業跟個人的風險。」

至於中共9月起開放港澳台居民申請居住證,聲稱可享准國民待遇。陸委會則表示,此項政策,存在高度統戰疑慮。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陸方核發居住證給台灣民眾,是一種企圖透過社會經濟融合來削弱我方的主權,具有高度政治圖謀的統戰作為,為了維護國家安全與利益,我們有必要採取管理措施,來加以因應。」

傳出目前有9千名台灣人申請,陸委會表示,正在研議修法,要求申請居住證的台灣人,必須向台灣政府登記。至於不登記是否有罰則?陸委會表示會參照專家學者意見,進行修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