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飲料危害身心 英國考慮禁售兒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6 日訊】健康飲料,特別是兒童健康飲料的質量,是民眾普遍關心的問題。英國政府計畫禁止向兒童銷售能量飲料,擔心對兒童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能量飲料」普遍含有高糖份和咖啡因的飲料,營養專家表示,喝能量飲料的兒童可能會出現心悸、高血壓等身心失調狀況,並擔心會引發肥胖等一系列健康問題。

利茲貝克特大學營養專家URSULA PHILPOT:「心悸、高血壓、無法入睡、煩躁不安,孩子們就會通宵玩遊戲等等,來自我調節。」

家長也認為,能量飲料對兒童危害很大,甚至會引發糖尿病和牙齒問題。

倫敦家長:「我不認為應該讓孩子喝能量飲料,就因為裡面含糖過多,咖啡因太多,兒童應該通過食物獲得足夠營養。」

倫敦家長:「很多這類能量飲料會導致糖尿病等疾病,還會腐蝕牙齒。所以我認為父母應該盡所能保護孩子,其中一件事,我們認為就是不要允許孩子喝碳酸飲料。」

英國政府聲明,英國青少年喝能量飲料的量,比歐洲其他國家多50%。當局正在徵求各方意見,考慮禁止向兒童銷售能量飲料。這項計劃先在英格蘭實施,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可制定自己的政策。

新唐人記者李梅、李靜明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