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藝術家手作木製相機 簡樸中找尋藝術根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6 日訊】俄羅斯藝術家結合對木製品和攝影的喜愛,手工打造多款木製相機,還會使用鵝卵石、貝殼等天然材料來美化表面,雖然木製相機的結構原始、簡單,不過外觀可是獨一無二,藝術家也希望透過這些木製相機,找回攝影藝術的根源。

俄羅斯藝術家先是研磨木片讓表面更光滑,接下來是打孔鑽動,一步步將木片連接起來,此時外觀也慢慢變成長方形,然後用鵝卵石、貝殼將表面美化,最後一個步驟就是放入底片,沒錯,這個長方形的木箱就是一台相機。

攝影藝術家 Sergei Lebedev:

「這些相機看起來都是普通的木盒子,外在的光無法穿透到裡面,光線只能從細針鑽出的小孔進入,看起來沒什麼,不過這些就是底片攝影所需的條件。」

俄羅斯藝術家結合對木製品和攝影的熱愛,打造出獨一無二的木製相機,並拍下許多美麗畫面,希望透過簡樸的相機,找回攝影藝術的根源。

攝影藝術家 Sergei Lebedev:

「這是最簡單的相機攝影原理,也是第一台相機誕生的方式,基本上,它們都是簡單的木箱。」

原本是位工廠工人,現在已經搖身一變,成為一名藝術家,並在家鄉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展出他的作品,讓人看到簡單藝術中的不簡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