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九月雪 外國遊客慕名而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6 日訊】每年的9到10月是韭菜開花的時期,許多遊客會到田裡拍照打卡,還有外國遊客慕名到桃園一處農場,農場主人既期待又害怕,呼籲遊客要愛護韭菜花田,不要踐踏韭菜仔影響收成,辜負農友的開放美意。

每年九月是韭菜開花的季節,白茫茫的一片俗稱九月雪,吸引許多民眾到田間拍照打卡,但不小心踐踏可採收的韭菜仔,讓主人心疼又無奈。

韭菜花田主人 李小姐:「韭菜花開花是留著要收成韭菜仔。我們是本來不對外開外,因為前幾年沒有圍起來被人家踐踏就沒有辦法收成。現在就是大眾要求,攝影展要求我們開放給他們拍攝才對外開放,本來不想開放。」

(())近幾年大溪每年都會推廣韭菜花季,也有國外遊客慕名而來,香氣濃郁的韭菜花更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遊客 陳先生:「我從加拿大溫哥華過來的,因為朋友說這邊的韭菜園的花開得漂亮,所以我特地過來這邊欣賞它。 」

遊客 賴小姐:「沒想到韭菜花居然這麼香,第一次知道,來了很開心,台灣真的好漂亮、好美。 」

韭菜花期大約一個月的時間,韭菜花田屬於私人農地,想前往拍美照的遊客,記得珍惜農友的辛苦付出,讓美麗雪白的花朵更嬌豔。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