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認證「陳樹菊小行星」 樹菊嬤接受表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6 日訊】鹿林天文台在10年前,發現了兩顆小行星,經過國際認證之後,現在確定一顆將命名為台東,另一顆則是以台灣之光--善心賣菜阿嬤「陳樹菊」的名字來命名。最近在高雄調養身體的陳樹菊,專程回到台東接受表揚。

襯衫外頭搭件背心,俐落短髮的愛心菜販陳樹菊,燦笑上台接受表揚,原來她的善舉已經登上宇宙!

鹿林天文台研究人員發現兩顆小行星,兩顆小行星與太陽的距離,是地球與太陽距離的3倍,約4~5年繞太陽一圈,從望遠鏡看只是黯淡的星體,肉眼看不見。

經過國際認證後,特別一顆命名為台東,另一顆就叫陳樹菊。在高雄調養身體的陳樹菊,專程回到台東接受表揚。

愛心菜販 陳樹菊:「我很高興呀,我也不知道星星是什麼,專程回來呀,結果是說,我們台東有兩個星星,有縣長就有我。」

68歲的陳樹菊長期用辛苦賣菜的錢幫助需要的人,善行讓她登上美國時代雜誌百大人物,也被稱為是台灣之光、台東之光,也讓鹿林天文台感謝陳樹菊的善行。

愛心菜販 陳樹菊:「很開心耶,都沒想到好的都在我這,(身體有好點嗎?)有好很多,你沒看到現在不用拿拐杖了。」

而陳樹菊這回亮相,也讓人發現她不一樣了,對比以往打扮休閒,綁個馬尾的陳樹菊,現在短髮俐落,還穿了襯衫,讓人感受到她對頒獎的重視。如今有小行星用陳樹菊的名字命名,除了展現台東最美星空,也展現最美人心的意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