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FTA有進展 川普暫不和中共達貿易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美國與加拿大談判取得進展,但與此同時,美國總統川普也表示,美國還沒準備就貿易爭端跟中國達成協議,但會繼續協商。

加拿大與美國,在美國時間星期三,於華盛頓就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重新展開談判。加拿大外交部長,在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會面後表示,雙方有很好的進展。

加拿大外交部長 方慧蘭:「我們和萊特海澤代表,和他的團隊重啟談判。就像我今天早些時候說的,會談的氣氛仍非常積極,很誠摯,雙方都有很好的意願,我們正持續努力。」

美國總統 川普:「目前我們正進行激烈的討論,我會這麼形容。我們繼續看會達成什麼結果,如果談不成,對美國沒有影響,但對加拿大就不好了。」

上週的談判的分歧之一,是美國要求開放更多管道進入加拿大乳品市場,但加拿大希望繼續利用關稅保護乳製品產業。也希望美國免除對加拿大的鋼鋁關稅,並且不要加徵汽車關稅。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表示,這必須要是一個「三贏」的協議,加拿大才會簽署。

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 (2018.9.4):「除非這是對加拿大工人、加拿大中產階級以及加拿大整體有利的協議,我們才會簽署。我們很明確,NAFTA現有文化保護機制,必須在任何NAFTA談判中存在。不能想像,如果美國可能收購加拿大媒體機構,這將是主權和身分的一種放棄。」

美國與加拿大的貿易代表,將會在星期四繼續進行談判,努力達成雙邊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