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台躍全球AI領袖 美提三領域深化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7 日訊】美國在台協會(AIT)與台灣創意設計中心(6日)合辦AI論壇。AIT副處長谷立言說,作為印太戰略一環,美國希望與台灣在三領域緊密合作,而AI將扮演關鍵角色。美台數據專家,觀察企業應用AI的現況,提出建言,要有具體目標,並彼此合作創造雙贏。

美台合辦AI論壇,聚焦AI可能帶來的威脅與新機會,提出要將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重新定義為「強化智慧」( Augmented Intelligence),AI是為人類而存在。

美國在臺協會AIT副處長 谷立言:「台灣正快速躋身為AI產業的全球領袖。作為美國印太戰略的一環,我們期許能與台灣在基礎建設、清潔能源發展及數位經濟上緊密合作,而AI將在這三個領域上扮演關鍵角色。」

AIT副處長谷立言說,AI有潛力成為台灣五加二產業創新的基石,並優化能源電網及電力供應,美國多家科技業龍頭,選擇在台灣開拓AI研究、培育人才。

美商鄧白氏首席數據科學家 斯格非亞諾:「科技相當重要,真正重要的是,我們到底要拿科技來做什麼。量子電腦運算,將改變一切。」

獲選2018年美國首席數據長的斯格非亞諾(Anthony Scriffignano)預測AI的未來,量子電腦運算可能將改變一切,甚至用來追查恐怖份子。而對於AI目前在商業的發展,他認為需要有很具體的目標,但八成以上企業宣稱有在做AI,卻只有三分之一運用在真正重要的事情,原因包括缺乏基礎設施、人才、或AI效益不明。

台灣AI實驗室創辦人 杜奕瑾:「你要是一個城堡的建造者,而不是你在堆這個城堡的過程中,你要想把每個積木都要自己去做。」

台灣AI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提醒,很多企業還是閉起門來想AI,但是要投入AI,應該像堆積木城堡,要跟其他企業合作創造雙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