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白宮「內鬼」抹黑川普 專家揭露左媒心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7 日訊】日前,《紐約時報》刊登匿名評論文章攻擊川普,並稱作者是白宮內部高級官員。對此,川普及其內閣很多人站出表態,反駁文章指控。

川普發推文回應說「我在抽乾沼澤,而泥沼正在試圖還擊。別擔心,我們會勝利!」;「暗深勢力、左派及他們的工具,假新聞媒體,發瘋了。」

《紐約時報》週三發表匿名評論文章攻擊川普,並稱作者是白宮內部的高級官員。文章中充滿了對川普的負面詞句,並試圖抹殺川普政府取得的政績。

美國總統 川普:「沒有人做到這屆政府至今為止所獲得的成績。我同意,他們(左派)的目標和我們的目標不同。他們要開放邊境,讓人湧入我們國家,帶給國家犯罪和災難。」

各方都出面指責這種做法。

眾議院議長 Paul Ryan:「很顯然,此人不忠誠盡責、沒有幫助總統。」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 Nancy Pelosi:「如果白宮裡有人以為通過這種幕後操作能達到目的,我並不覺得這樣做合適。」

川普內閣成員也陸續出面澄清。

美國國務卿 蓬培奧:「我沒有寫那篇文章。紐約時報、自由派報紙刊登這樣的文章來攻擊本屆政府,毫不令人意外。」

美國副總統彭斯的發言人亞根在推特中說「副總統發表的文章都會署名。《紐約時報》以及作者,都該為這篇錯誤、膽小又無邏輯的文章感到羞恥。」

國際事務資深編輯 唐浩:「在西方新聞界裡,有一項傳統的守則是,媒體只能用匿名消息來源說的資訊或事實,不能用他的主觀「評論」或「意見」,避免消息來源任意誹謗他人。但是這次《紐約時報》顯然棄守了這項專業守則,在報紙上直接刊登匿名黑函,大肆攻擊川普。」

共和黨策略顧問 Ned Ryun:「昨天紐約時報再次證明,它要領導反川普的勢力。這也在動搖我們的民主,並在破壞美國民選總統正當的權利。」

除了紐時的報導,著名記者伍德沃德(Bob Woodward)的新書,引用了大量靠近川普人士的話,來抹黑川普。

但不斷有書中所謂的受訪人站出來指其胡扯,包括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以及現任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Giuliani)。

而另一知名政治記者及主持人則在9月3日《大西洋》雜誌(The Atlantic)網站上發表文章,對總統批評假新聞的做法,動員媒體起來反抗;並對Fox新聞發起攻擊。

國際事務資深編輯 唐浩:「這一連串事件出現的相當緊湊,時間點的安排非常有序,恐怕不是巧合。最近左派勢力對川普發動了更頻繁的攻擊舉動,其實反映出他們相當懼怕川普,害怕川普毀了他們長期以來滲透美國的種種布局。因為川普上任以來,努力恢復傳統、重振美國,取消各項社會主義政策,把左派價值觀邊緣化,川普還帶領人們回歸對神的信仰,這些都是左派陣營相當害怕的。」

針對紐約時報的匿名投稿人,川普發推文說,「如果這個怯懦的匿名撰稿人真的存在,出於國家安全原則,紐時必須盡快向政府交代這個人是誰。」

根據政治新聞網站Axios與民調公司SurveyMonkey今年6月的聯合民調,美國民眾認為新聞媒體刻意傳播假新聞、錯誤新聞或偏頗新聞的比率,高達72%。民調公司蓋洛普(Gallup)今年6月的調查也發現,62%美國人認為,報紙或廣播電視的新聞內容其實有所偏頗(biased);44%認為,媒體的新聞內容並不正確(inaccurate)。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