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看好亞洲 經濟部:高層將訪台有更多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臉書昨天宣布亞洲首座資料中心,正式落腳新加坡,也讓原先被列為候選地之一的彰化,因此落空。主管機關經濟部表示,臉書考量的一大原因,是新加坡能提供100%再生能源,代表能源轉型的重要性,不過合作並沒有中斷,經濟部也邀請臉書全球高層,近期訪台,並宣布更多與台灣的合作計畫。

彰化縣長 魏明谷:「像GOOGLE,它需要百分之百的綠電,它也知道我們彰化縣有這樣的能力,所以我們不怕比較。新加坡這個地很小,將來臉書一定會擴廠,像GOOGLE,已經在我們彰化擴廠到第四廠了。」

經濟部次長 王美花:「從最近看起來,(臉書)還是有加強在台灣的這一些研發佈局等等,我覺得我們還是要努力去爭取,這些國家在台灣的一個投資,特別是人才的訓練。」

雖然臉書亞洲資料中心最後沒有落腳台灣,經濟部下午也發出聲明,表示臉書高度重視亞洲市場,並說經濟部長沈榮津,已經邀請臉書具代表性的高層,近期訪台,除了交流互動,臉書也將宣布在台灣更多的合作項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