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將發表 鴻海股價卻近2年新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7 日訊】蘋果新機即將上市,但概念股,似乎沒有慶祝行情,尤其代工大廠鴻海,今天股價再度破底,創下兩年新低。一大原因除了智慧型手機需求動能轉弱,財經專家謝金河認為,集團大力分拆子公司,可能代表成長出現停滯,也讓營運壓力,日益升高。

蘋果即將在下週發表新機,但蘋概指標股鴻海,股價沒有提前慶祝,反而持續破底!

週五鴻海收盤股價,創下近2年來新低價!股價收在77.70元,一個月內跌掉9.6% ,外資連續十個交易日賣超。這可讓80萬名股東好著急。

資深股民 阿土伯(2018.6.22):「大陸的這個遊戲規則跟我們台灣不一樣。這的3輸啊,不是3贏。」

股民憂慮,恐怕真的應驗!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上市掛牌,風光沒幾天,上半年 EPS 0.276人民幣,跌破外界眼鏡,股價重跌剩下15元(人民幣),逼近IPO上市價格,而FII主要業務是網通設備,也受美中貿易戰影響。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所以顯然整個大陸股市的下滑,這個工業互聯沒有享受到太多的好處,而工業互聯表現不佳,它一定影響鴻海的表現,那鴻海最近外資,外資已經殺到今年都還在殺,最近外資賣超都沒有停下來的現象。」

去年鴻海每股獲利 8元,半數靠處分利益支撐,已經亮起紅燈。2018上半年(EPS2.4元),毛利率5.9%,營業利益率1.92%,淨利率只有1.96%。幾乎都寫下新低。

豐銀投顧分析師 翁偉捷:「就目前看起來,鴻海的整個本業的經營狀況,是已經開始面臨到了一些瓶頸的壓力,所以會造成接下來在整個營收,或者是在獲利的表現數字上面,會 比較屬於衰退的一個狀況。」

最讓外界擔心的是,鴻海去年開始,宣布多項重大投資案,中國廣州面板10.5代廠、南京智慧園區,成為錢坑,得花上4450億,外加美國威州投資案,全年總投資金額逼近8000億元。鴻海第二季帳面現金剩下7288億,財務壓力,逐漸顯現。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 (2018.6.22):「先跟各位,對不起,謝謝,對不起大家。」

多次在股東會上向股民致歉,郭董定下三年轉型目標,要讓集團成為高科技公司,近期大手筆投資步伐明顯放緩,或許也跟股價表現不如預期有關。無論如何,產業轉型腳步,已經是迫在眉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