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60歲以上!這家咖啡店員工都是「花甲服務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7 日訊】高齡化社會是全球許多國家正面臨的課題。連鎖咖啡店星巴克2013年 與墨西哥國家老年人研究所合作(Inapam)簽訂一項協議,要提供高齡的墨西哥人就業機會,而就在不久前,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一家剛開幕的星巴克,14名員工,是平均60歲以上的「爺奶服務生」。

製作飲料、點餐,都難不倒這群頭髮花白,平均年齡60歲以上的「爺奶服務生」。

星巴克墨西哥分部的負責人古里安(Christian Gurria)表示,今年7000名員工中有65名「爺奶服務生」,預計明年目標增為120名。

面對外界對雇用年長員工的諸多懷疑,古里安表示,年長員工與一般員工同樣享有健保及週休二日,但考量到他們的體力,一天最長工時約6.5個小時,而且店裡的硬體設備也經過調整,更加安全。

這些年長員工們則說,「非常榮幸能參與這項計畫」,因為能嘗試新事物,也期待重返職場後的體驗。各個都躍躍欲試,準備迎接新的挑戰。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