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基社盟民意跌 梅克爾恐面執政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今年10月,德國南部經濟重鎮巴伐利亞,即將舉行州議會選舉。執政黨因為難民議題,支持度陷入低迷,如果失利,德國總理梅克爾有可能面臨執政危機。選舉結果,也將成為德國民意走向的最新風向球。

二戰後,巴伐利亞州幾乎一直是基督社會同盟黨的天下。但現在,因為難民危機,這個黨的民調已經跌到了36%,達到歷史新低。

基督社會同盟黨和總理梅克爾所在的基督民主同盟黨組成的保守派陣營,是目前德國政府中的主要力量。如果基督社會同盟黨在10月份巴伐利亞選舉中落敗,有可能引發梅克爾的執政危機。

8月底,一名德國男子被兩名來自中東的難民刺死,之後數百人遊行抗議「外國人犯罪」,引發暴力。

巴伐利亞州長索德週三在一個競選造勢演說中提到此事,他表示,現在德國社會向極左和極右兩級分化,德國需要「指南針」。

德國巴伐利亞州長 索德:「得有人指明方向,得有人起到支柱作用。在德國,這就是巴伐利亞州,在巴伐利亞,就是基督社會同盟黨。女士們先生們,還能有誰?」

同一天,反難民的德國選擇黨領導人之一慕騰在競選造勢會上將矛頭直指基督社會同盟黨。他認為,這個黨曾是一個以基督教價值觀為基礎的偉大政黨,但現在墮落了。

德國選擇黨領導人之一 慕騰:「現在,基督民主同盟和基督社會同盟的名字裏的C,不再代表對基督的信仰,而是如鐮刀般的伊斯蘭教的半月。」

在選擇黨的一個競選標語牌上寫著:保持基督教的價值觀!伊斯蘭教不屬於巴伐利亞!

連線本台歐洲記者 王羽音:「2015年大量中東和非洲難民涌入歐洲,德國總理梅克爾宣布接收難民不設上限,幾年來德國一共接收難民超過120萬。德國民眾反對難民的聲音也隨之越來越高,不僅因為假難民,還有難民犯罪的問題,也是要保持自己的基督教傳統不被伊斯蘭教侵蝕。在歐盟層面,德國政府對難民的態度也讓很多國家不滿,英國脫歐,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不滿歐盟大量接收難民。如果十月份巴伐利亞選舉中,基督社會同盟黨下臺,不僅會影響到德國政局,甚至可能影響到歐盟政策的走向。」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