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生蒜哪裡來?中國看守所強制奴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7 日訊】《金融時報》披露,中國江蘇沛縣看守所,強制犯人加工大蒜,出口海外。有社會人士評論,這些奴工產品,不但侵犯了在押參與奴工人員的人權,而且還影響到了所有消費者的人身健康。

犯人坐在骯髒的床板上,徒手剝蒜。

這是江蘇沛縣看守所。英國《金融時報》引述獲釋的囚犯說,長期剝蒜腐蝕了很多人的指甲,暴露的皮肉受到大蒜的刺激,痛不欲生。有些人只能用牙齒啃蒜皮。

看守所剝好的蒜瓣,隨後被運到山東金鄉,裝袋後,對外出口。金鄉大蒜出口量佔全國70%以上。

追查國際組織主席 汪志遠:「這些奴工產品,不但侵犯了在押參與奴工人員的人權,而且還影響到了所有消費者的人身健康。因為這些在押人員,是在難以想像的惡劣環境下生產的。而且他們很多人長期患有疾病,包括一些傳染病,又得不到醫療保障,疾病就會通過產品傳播。」

中國從2014年開始陸續關閉勞教所,但在監獄和看守所,強制勞動依然普遍存在。

今年1月,明慧網披露,寧夏固原市看守所,強迫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用有毒染料加工假花等。

今年3月,明慧網消息,瀋陽女子監獄,僅第一監區,就設置了一億元的生產指標。強迫所有在押人員,包括70多歲的受迫害法輪功學員,高強度生產外貿服裝、皮包等奴工產品。

原遼寧省瀋陽市司法局康家山監獄幹警 雷鳳春:「我們所有監獄都那樣。大部分都是做手工加工,由各個隊所搞承包那種形式。掙錢之後,上交一部分,然後剩餘的,自己留著,都進入小金庫了」。

追查國際組織主席 汪志遠:「奴工基本上是沒有工資的。巨大的利潤,誘惑監獄(加重)對在押人員的奴役,導致很多在押人員超強度在工作。」

《金融時報》說,強制勞動在中國長期存在,但近年隨著中國工人工資上漲和適齡勞動人口減少,一些美國零售企業的供貨商,開始將部分訂單轉移到監獄,以削減成本。

美國聯邦眾議員 Dana Rohrabacher(2017.05):「(中共)把囚犯當奴隸使。這是罪行。我們須阻止銀行家參與配合這事。我們需要一個互惠兩國人民的關係,而不是只讓少數中共掌權者,或少數與官方交易的資本家獲益。」

美國2016年已徹底禁止進口奴工產品。但中共監獄看守所,一直用層層轉包的方式,來掩蓋真實的生產地點。

廉價奴工產品,衝擊全球市場,損害高人權企業和國家的競爭力,使財富流向踐踏人權的官商。自由社會如何應對,維護公平貿易,維護普世人權,值得關注。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