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未來半導體產業 張忠謀:20年內成長2.5~3%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8 日訊】台灣國際半導體展,本週正式登場,半導體教父張忠謀,今年更出席「IC60大師論壇」致詞演說,張忠謀樂觀表示,半導體未來10到20年,將持續成長,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時,也提出了台灣半導體的 三大優勢。

SEMICOM TAIWAN 2018,週三正式亮相,重量級產業大老齊聚。積體電路發明60年,締造台灣高科技奇蹟,產業回顧過往,也發想未來。科技部籌劃「IC60大師論壇」,請出台灣晶圓教父張忠謀親自開講。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Jack Kilby就是發明者,IC的發明者。他就跟我講,他說Morris(張忠謀),你知道我在做什麼嗎?我在發明一樣東西,名字叫做integrated circuit(積體電路)。」

張忠謀,以十大半導體發明看產業興衰為題,預估半導體未來10-20年持續成長,而且幅度超過世界GDP。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或許十年後,如果我還可以再講,或許那時候IC70展覽你知道的。」

42年前,前往美國取經的施敏博士,還有富迪科技董事長黃炎松,上午都分享珍貴經驗。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親自出席,認為台灣半導體三大優勢,包括彈性大、應變能力強,並且物美價廉,晶圓製造及封裝產值全球第一,IC設計產值全球第二,國際大廠,更爭相到台灣投資。

行政院長 賴清德:「海外國際級的公司,或台灣國際級的公司,都能夠把台灣看作是一個最棒最好,最重要的半導體產業的基地,政府呢,一定是責無旁貸,一定會全力協助。讓這樣的一個目標能夠達成。」

力晶董事長 黃崇仁:「英文叫做established,已經建立出它的實力,可以繼續往前走,不管是對岸啊,不管是世界各國,台灣的IC產業我相信,是可以往前走的,是沒甚麼大問題。」

五缺問題,政府努力解決,產業大老也相當樂觀。今年半導體展覽規模空前,超過2,000個攤位、680家國內外企業參與展出,可望吸引超過4萬5千人參觀人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