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輕颱、低氣壓蠢動!台灣下週末恐雙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8 日訊】今天台北市多處淹大水,另外,第22號颱風山竹昨晚(7日)生成,雖然距離台灣還很遙遠,但各國氣象專家預估,山竹將會從輕颱變強颱,加上菲律賓南邊低氣壓蠢動,不排除台灣下週末,恐怕面臨雙颱威脅!

灰濛濛天氣,雲層厚的像是隨時要下起雨來,不少民眾穿起薄外套、薄長袖上衣,因為入秋的第一道鋒面報到,白天高溫明顯下滑,更需要注意的是,剛生成的輕颱山竹,正朝台灣方向而來。

氣象局預報員 官欣平:「山竹颱風在昨天(9月7日)晚間8點形成,那目前是輕度颱風的狀況,距離我們台灣真的是非常非常的遙遠,其實在未來一週的天氣上面,對我們的影響是不大的。」

氣象局預估,山竹輕颱離台灣還有4千多公里,可能要到下週末,才會對台灣有影響。不過,看看颱風路徑,低緯度移動,挾帶豐沛水氣,讓美國、法國氣象專家紛紛警告,山竹會一路增強變強颱,更可能是今年最強、對台灣威脅最大的颱風。另外,菲律賓南邊低氣壓蠢動,週末將會經過巴士海峽,也不排除變成颱風。

氣象局預報員 官欣平:「那這個低壓在未來其實在今天(9月8日),就有可能成為熱帶性低氣壓,包含它本身或是它的一些外圍環流,可能會造成星期一~星期三這段期間,東半部、南部地區,天氣上面來講,會有出現陣雨或是雷雨。」

至於未來一週天氣型態,氣象局預估,下週一~週三各地多雲到晴,北部、東北部大雨特報,溫度上略有秋意,早晚低溫落在25度,週四、週五雨勢趨緩後,下週末的颱風關鍵期,民眾可不能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