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科學園區赴矽谷!美半導體大廠給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8 日訊】美中貿易關鍵時刻,台灣科技業也受到關注,9月7號,科技部聯合三大科學園區在美國矽谷舉辦「招商說明會」,邀請科技大廠資深管理層分享在台投資經驗,吸引上百業界人士與會。

由科技部次長許有進帶隊,新竹、中部及南部三大科學園區的代表抵達矽谷,介紹各自優勢,除了期望得到大型成熟科技公司的青睞,也希望招攬新創企業入住。

中華民國科技部次長 許有進:「我們希望建立一些比較好的生態環境,讓這些人回去以後,讓他們覺得這些環境適合他們,願意留下來,繼續為科技努力。」

當天的招商說明會邀請到在台有20多年投資經驗的美國企業現場分享經驗。全球半導體設備大廠美國應用材料公司在新竹和南部科學園均設有據點,製造中心和研發實驗室已頗具規模。

美國應用材料公司副總裁 Joseph M. Pon:「我們在新竹科學園區建立第一間辦公室是在1991年,是長駐居民。從那時起,我們在台灣的發展擴大很多倍。」

由以往引進科技工業為主,改為以科技創新為核心。三大科學園在原有晶圓代工、精密機械以及半導體製造的基礎之上,正在推展軟體研發和AI人工智慧,期待形成產業新聚落。而台灣的優質人才資源和政府的鬆綁政策最具吸引力。

矽谷台美產業科技協會會長 詹久賢:「像中國這邊因為國家會影響很多,那台灣基本上對私人財產、還有研發和保護,還有智慧財產權這方面,我覺得是比較進步一點。」

美國新思科技公司資深副總裁 羅升俊:「台灣的科學園區事實上對台灣科技的發展有非常大的貢獻。這一次來灣區能夠跟大家見面,來跟大家介紹,我覺得對整個灣區是相當好的。特別是對矽谷這些高科技公司,也希望有更多公司能夠回到台灣去。」

這是科技部首次攜手三大科學園舉行國外招商行程,9月13號,還將飛往美東波士頓舉行另一場說明會。

新唐人記者 曹景哲 林驍然 矽谷聖塔克拉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