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混中國染豬瘟火腿 食藥署稽查南門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8 日訊】8月初,非洲的豬瘟疫情在中國擴散,台北南門市場,竟然還有攤商在賣來自中國的金華火腿!這名攤商說是朋友拿來寄賣的,不過今天(9月8日)一早,食藥署及海巡署已經派人前往南門市場稽查,要把火腿帶回去做病毒檢驗。

食藥署北區稽查人員:「你們工廠是哪邊?是這個嗎?」

食藥署和海巡署的人員,大陣仗來到南門市場的火腿攤商,進行稽查,除了把檯面上的產品帶回去檢驗,也要求攤商拿出生產證明,要確保產地都是來自台灣。

食藥署北區稽查人員:「因為會有中國豬瘟的關係,這段期間大家會比較關心這個,詳細最後結果,會再跟各位做報告。」

食藥署不敢大意,因為目前號稱最強的非洲瘟疫,在中國快速蔓延,沒想到南門市場還被農委會發現,有攤商在賣中國的金華火腿,目前有三家攤商,包括上海火腿,萬有全和大連食品都在可疑名單上。

大連食品攤商:「中國火腿比較參差不齊,而且量也不多,所以我們就是一向都是做台灣的火腿。」

萬有全攤商:「這個都是台灣自製的,我們自己有工廠,自己生產,並且現在生產的品質,比中國大陸還要好。」

一聽到自家商店被點名,攤商立刻澄清,還在檯面上特別標記,販售的火腿產地是來自台灣,火腿也都採用真空包裝,不過看看這次引起軒然大波的金華火腿,產地來自台灣或中國真的有不同嗎?

大連食品攤商:「口感其實差不了多少,我們這邊做出來的水準都相當好,而且很穩定。」

老字號的攤商透露,其實差別只在外觀。台灣的火腿比較重,有7~8公斤,切起來顏色粉嫩,油脂比較多,反之中國的火腿,顏色深,油脂少,這次因為有店家亂寄賣被抽查,也讓攤商相當無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