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建變電站 武漢數千居民被當局鎮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8 日訊】中國群體事件屢遭打壓,湖北武漢有上千民眾,抗議當地政府在居民區興建變電站,遭警方鎮壓,多名示威者被打傷和抓捕。

9月4號,武漢光谷關山大道附近多個小區的數千居民,打出橫幅,走上街頭抗議當地政府在居民區興建110千伏變電站。5號,數百警察到場鎮壓,混亂中一名老人被推倒在地,引發大量人群與警方爆發衝突,多人被打傷和抓捕。

附近小區居民 李先生:「4號,差不多有好幾千人,就是把路堵了啊,就是關山大道,很多警察過來。現場有時候比較亂一點,把老人推倒了。規劃做一個變電站,小區的業主不同意嘛,就抗議這個事。變電站本來輻射就很大,周圍全部都是小區,旁邊還有小學嘛。」

當地政府將一座110千伏的變電站選址在金地格林東郡和保利時代天悅這兩個小區之間,附近有很多小區,都是大社區,還有多所學校,如:光谷一小、幼稚園等。很多民眾擔心建變電站危害人體健康,曾向相關部門反映,都沒有得到重視。

當地房屋仲介業者 劉先生:「保利跟金地中間要修一條路,政府要在這裏修個變電站,業主肯定不願意啊,出來的業主幾百人、上千人把路封了、拉橫幅。現實的話,政府去上訪沒用,那只能引起社會關注,採取這種極端的辦法。」

去年11月,曙光星城、金地格林東郡、保利時代天悅的百餘位業主和准業主連署反對在社區附近建變電站和垃圾站。上千名業主拉橫幅抗議,遭到大批警察阻擋推搡,搶奪橫幅。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施宜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