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60特展開幕 聯發科5G原型機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8 日訊】2018年是IC(積體電路)發明60周年,科技部在華山文創舉辦IC60展,展示半導體相關製程,讓參訪的學生感到驚奇,而IC設計大廠聯發科也首度在台灣公開 5G 開發原型機,展現 5G 技術上堅強的實力。

IC60特展正式展開,從積體電路的設計、製造到封裝,完整解說半導體的相關製程,民眾可以體驗IC設計軟體,也讓參展的學生感到驚奇。

師大附中學生:「一般不會讓我們知道電路設計,到底是從什麼樣開始,最後要怎麼樣出來,我們只會知道有這個東西。」

師大附中學生:「以前就是覺得就是高科技,一堆數字一堆英文雜在一起,現在感覺是滿親近的。」

換上無塵衣可以體驗一下在無塵室工作的感覺,而在生活互動區,碰觸空間中的物品,就會顯示IC晶片等零件說明,另外還有科技水族箱,著色完畢後,個人專屬的寵物就會悠遊在水族箱中。感受科技新應用,聯發科也展出物聯網晶片、車用晶片等產品,最受矚目的,還有這台5G晶片原型機,第一次在台灣公開亮相。

聯發科資深副總經理暨技術長 周漁君:「(相較於4G)速度會有10倍以上的提升。幾千人的團隊從事5G開發,目的就是要致力在2020年的時候,可以達到5G大規模商用運轉的目標。」

科技部長 陳良基:「IC產業造就了整個半導體,也因為台灣的參與,世界才能這樣改變,台灣對整個世界進入到高科技,進入到各位現在,可以用手機隨時把自己跟全世界連結在一起,其實是因為台灣的功勞。」

IC發明60年來,讓台灣成為全球重要的半導體產業重鎮,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希望藉由展覽,以創意呈現IC的重要性,激發青年學子的興趣,讓半導體產業在台灣永續經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