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字在》半日學堂 在樂成宮親子共學樂在其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9 日訊】榮獲中華民國小金鐘獎,與各大國際系列影展的56項獎座的新唐人動畫《悠遊字在》,推出《悠遊字在》親子半日學堂,用動畫呈現漢字演變的奧妙,加上有趣的文化故事,讓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參與,課程藉由結合觀看動畫以及趣味的闖關遊戲、書寫體驗及親職講座,啟發小朋友對漢字的學習興趣,也讓更多父母在潛移默化中一起和孩子更輕鬆的了解漢字博大精深的內涵。9月8、9日兩天在已有兩百餘年的歷史、國家三級古蹟-樂成宮舉辦,吸引有台北、高雄的家長帶著孩子一起體驗漢字的奧妙,場面玩得很開心輕鬆愉快,又十分熱鬧。

家長們聽完親職講座齊讚活動有趣!
家長們聽完親職講座齊讚活動有趣!

隨著網路普及,新世代的年輕人大多不喜歡閱讀和書寫,樂成宮的常務董事、台中市議員何敏誠特別到場致詞,稱讚《悠遊字在》親子半日學堂具有正面的教育的意義,希望這個活動能成功激發小朋友,對漢字的學習興趣,提高他們的學習能力。

小朋友認真的搶答悠遊老師的問題
小朋友認真的搶答悠遊老師的問題

半日學堂藉由趣味的闖關遊戲,讓小朋友在遊戲中學習正統文字以及漢字的演化過程,

毛筆爺爺驚喜現身跟小朋友一起跳動動操
毛筆爺爺驚喜現身跟小朋友一起跳動動操

還有大小朋友一起坐姿端正,用毛筆沾水,認真在「水寫紙」上練習寫甲骨文,讓小朋友學得入迷,家長也獲益良多。

小朋友開心跟毛筆爺爺合照
小朋友開心跟毛筆爺爺合照

活動最高潮,是毛筆爺爺驚喜現身,跟小朋友、家長一起跳動動操。
短短的半天時間,讓小朋友以及家長一起了解漢字博大精深的內涵,小朋友覺得,學漢字原來這麼有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